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智能侦查  > 正文

黑龙江宝泉岭:成功规劝一名犯罪嫌疑人自首

2015年12月17日 05: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于洋   
中国警察网 · 于洋  |  2015-12-17 05:54

  近日,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公安局经侦专案组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感化工作,成功规劝一名骗取贷款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宝泉岭农垦公安局经侦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2012年12月份期间普阳农场名叫苏某某的男子假借王黎黎、苏某某、王某某的名义使用虚假的农工土地承包证明在普阳农村信用社骗取贷款136万元。随即专案组民警与普阳信用社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确定苏某某的犯罪事实之后对该情况予以立案调查。在破案手段上民警希望通过规劝使其主动投案自首。于是专案组民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取得苏某某的联系方式与其沟通,以高压态势给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以心理压力;另一方面专案组民警到苏某某家中,与苏某某家人进行沟通,希望其家人做好苏某某的规劝工作。在专案组民警的努力下,2015年12月9日,苏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苏某某对自己骗取贷款的行为供认不讳,在审讯的过程中,还交代其利用其他13人的名字在普阳信用社骗取贷款642万元,并且使用了其中的377万元的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