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智能指挥  > 正文

华为召开平安城市专题论坛

2017年11月03日 03: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7-11-03 03:54

  11月1日,以“云领安防让平安可以预见”为主题的华为平安城市专题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暨去年安博会华为首次提出并主导“视频云”概念以来,“视频云”已成为目前业内最热门的主流趋势之一,本次大会以此为核心,聚集了业界学者、一线专家于一堂,共商业界趋势挑战、分享成功实践案例,并还就人工智能、云数据中心、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如何为安防领域构建体系化应用,更好的服务实战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为本次论坛致开场辞时提到:“公共安全视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提升了对应用的要求。安防工作者既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创造者,更是建设者,我们要勇于创新,攻克更多的难题,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我们的安防智慧,提供国民的安防技术。”


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

  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可预测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表示:华为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以“平台”和“生态”双轮驱动,与客户一起围绕警务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敏锐、多维的数据采集实现无感感知,强化“一云、一池、一平台”建设,实现软件与硬件解耦、数据与业务解耦、应用与功能解耦,构建开放、共享、智能的数据管理与应用服务体系,加速生态伙伴的应用与服务创新,实现警务应用的百花齐放,从“感、传、管、用”各层面提升警务信息化能力,并逐步加速现代警务体系的流程再造,提升预警预防能力,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原副所长、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武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原副所长、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武研究员与会并分享了公共安全行业的挑战和发展趋势,从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视频智能深化应用、视频分析测评体系架构、基于视频应用系列标准及标准的体系等四个方面详实专业的诠释了“智能分析深化发展引领视频大数据的实战应用”,并提出“端云协同才能提高整个视频的全网分析应用能力”。


苏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庄唯


  苏州作为全国公安信息化前沿标杆,在本次论坛上基于苏州本地的实际案例和一线建设经验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与华为联手,以视频数据为中心,通过整个公共安全视频共享平台的建设打造苏州公安的智慧视觉中枢,实现了全社会视频数据的高度共享、整合,同时也在全国率先开展车辆车型的识别,包括人像识别大规模的应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苏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庄唯在演讲中表示,“项目建设只有实现软件和硬件解耦、应用与数据解耦,这样的投资才有巨大的保障。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包容不同的软硬件、开发商。”

  华为视频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雪松、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巍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助领航数据海洋中的新安防”和“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平安城市变革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基于华为优秀的云计算平台,更好地应用开发,服务实战。


华为EBG中国区公共安全系统部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国涛


  大会的最后,华为EBG中国区公共安全系统部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国涛从华为对行业的理解、以及目前的探索实践等方面做了详尽阐述。他提到:“一云一池一平台,一云指的是在部署方式上,实现了物理分散、逻辑集中,在业务逻辑上,纵向拉通部省市多层级、横向上拉通各警种间的数据,支持资源灵活调度;一池指的是汇聚全量数据,形成数据水系,加强对数据的处理加工、为上层应用提供价值视频;一平台即业务使能平台,更易于客户和合作伙伴在统一平台上实现业务应用百花齐放。华为坚持真正实现软件和硬件解耦、业务和数据解耦、应用博采众长;理解行业、从业务出发,更好的服务实战,在云化转型攻坚期,坚定地做公安信息化的同路人,让平安可以预见!”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8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了解华为在企业市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 @华为企业业务 :http://weibo.com/hwenterprise

  更多数字化转型故事,请访问:http://e.huawei.com/topic/leading-new-ict-cn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中国”,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