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警务管理  > 正文

高新兴参与广东“警综平台新执法办案系统”试点工作成效明显

2020年02月03日 17: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03 17:07

  作为一项事业追求,执法规范化建设可以追溯到新中国成立之初。20081112日,公安部发布《关于大力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拉开了全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帷幕,掀起了新时期公安工作的一场重大而深刻的改革。广东公安、法制等部门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全省各地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色。 

  2019年度,在广东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省厅法制总队和科信处根据公安部大数据发展战略和省厅智慧新警务的总体要求,开展了我省新一代警综平台的顶层设计,全方位推进警综平台新执法办案系统的试点建设任务。东莞市公安局被列为新执法办案系统的全省试点,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力配合省厅和东莞市局开展系统试点建设工作任务。 

  据了解,东莞市局试点项目,应用了高新兴“云+端”智慧执法体系为核心建设思路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新模式。该体系以减负、增效、提能、规范、决策支撑为建设目标,以执法过程全贯通、执法业务全覆盖、执法全要素数字化、执法全环节智能化、执法全场景规范化为建设思路,以业务流为基础、数据流为载体、服务流为辅助手段、监督流为执法监督标准,建设“智能办案”和“智慧监督”两大平台和办案中心、案卷中心、物证中心三大实体管理中心,形成四流合一的应用与管理新体系。 

高新兴“云+端”智慧执法体系 

 

  应广东省公安厅的要求,试点应用工作不断对标公安部新标准,坚持标准先行,构建统一兼容的标准规范体系,在融合警务云、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稳定运行。据最新反馈信息,当前新执法办案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建设工作基本符合公安部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为全省铺开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智慧执法体系,此前已成功应用在深圳“执法闭环·深警平台”的建设中,依托智慧执法体系打造的“深警平台”执法闭环管理系统,重构了深圳市公安局执法闭环体系,成功达到了“工作即采集、采集全共享、流程无断点、协作无缝隙、全程有支撑、操作有记录、过程有监测、结果有评价、完成有工分”的建设目标。为广东省“智慧新法制”建设的探索前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亮点,做出了积极良好的示范。

   

  警综平台执法办案系统是公安执法规范化和执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全省十几万民警的日常执法工作。打造功能完善、使用体验良好的新执法办案系统,对提升我省公安执法效能、强化执法管理、提升民警工作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兴深耕执法规范化领域,智慧执法体系已服务于公安部和20个省公安机关、百万民警,系统积累了400多万起案件,过千万涉案人员信息,系统最长运行时间超过11年,积累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与丰富的实战经验。就东莞市局试点项目的后续推进上,高新兴集团董事长刘双广表示“东莞市局警综平台新执法办案系统的试点工作,是广东省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全新发展起点,高新兴集团将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团队精神,派出精兵强将,精心规划、用“钉钉子”的作风将广东省公安厅“警综平台新执法办案系统”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标杆之作、荣誉之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