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警务管理  > 正文

分宜搭建信息化平台提升户籍服务管理效能

2015年10月21日 09: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希 袁易 龚荣   
中国警察网 · 陈希 袁易 龚荣  |  2015-10-21 09:07

  今年以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以服务民生为导向,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搭建户籍管理微信工作平台和户籍业务无纸化先行审阅平台,不断延伸户籍管理与服务,有效提升户籍管理效能,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分宜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微信快速便捷的优势,组织全局户籍业务工作人员建立户籍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方便基层窗口民警第一时间了解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和业务进度。同时,人口综合管理大队与窗口民警在微信群里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推陈出新,解答民警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为缩短户口审批时限,方便办事群众,该局通过公安内网FTP推行户籍业务无纸化审阅制度。由基层派出所先行将需上报审批的户口材料进行扫描上传,由人口综合管理大队在网上进行审阅,派出所再根据其反馈的相关意见补充好材料,避免了原来报送户口审批纸质材料可能出现的因材料不全而多次往返奔波的情况,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9月16日,杨桥派出所受理了村民黄某补录户口的材料。由于年代比较久远,相关材料难以收集,派出所先将收集的材料扫描上报至人口综合管理大队FTP内。大队民警通过对相关材料互相佐证的关联性进行分析研究,再通知派出所补充齐全所需的其他材料形成证据链后审批办结。

  截至9月底,该局户籍工作微信群共回复各类户籍咨询、答疑150余条,下达通知通报10余份,解答二代身份证审核、户籍业务问题300余次;通过无纸化审阅办理2000余份户籍申报材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