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郧西创新“四化”模式扎实“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年04月23日 16: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茂康   
中国警察网 · 李茂康  |  2020-04-23 16:06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增强群众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强化驾驶人用好头盔、安全带。近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创新“四化”模式,在全县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271起,不系安全带116起。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优化工作勤务模式。从4月1日起,大队采取“领导包片,民警包路段定点、定岗,分级部署、点巡结合”的勤务模式,每日不少于一次上路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坚决杜绝上岗不作为、到岗不管事现象发生。

  二、强化智慧交通应用。利用郧西“智慧交通”建设平台,加大“大数据”应用力度,规范市民“一盔一带”、停车秩序、开车接打电话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创新“数据研判+信号控制”应用,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三、固化违法疏导治理。围绕“人车路”三个重点,交警平稳运用“现场+非现场”“乱点动态排查+闭环治理”开展疏导和治理,按照“一队一策”“一组三人”“一点一方案”“一线一预案”有序推进完成堵点、乱点整治。

  四、催化用头盔安全带。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协会宣传引导催化,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大队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