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叶烂漫 浩气长存

写在禁毒民警周钱烈士牺牲一周年之际

2021年11月12日 18: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2 18:54

  又是一个深秋,我们带着对战友深深地思念去烈士陵园看了菊花。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秋风中正开得烂漫。我们都懂得周钱烈士的遗愿……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尤能化碧涛

  看着周钱的遗像,好像他离我们不远。他的音容犹如还在耳畔回响;他的笑貌仿佛还在眼前晃过。弹指一挥间,300多个日日夜夜这样悄然流逝。然而周钱,他的名字,他的身影,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工作时的拼命三郎,生活中的开心果,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影像记忆。

  物在人亡空有泪,时殊事变独伤心

  禁毒大队的战友们想对周钱说:亲爱的战友,转眼一秋,魂游千里,阴阳两隔。我们知道你从未离开,今天,我们又聚在一起回望你平凡而光荣的一生,以你为榜样,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去!你走了,一路安好;这平安,坚守有我!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和盛派出所所长吴钢说:对周钱烈士最好的缅怀,就是从思想上向英雄靠拢、从行动上向英雄看齐,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守护好他用生命捍卫的这方热土!

  巡防大队大队长李俊:周钱烈士离开我们整整一年了,我们巡防大队全体民辅警一直追随着周钱烈士的足迹,学习他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以血肉之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气概。大队通过召开“学英模守初心、当先锋担使命”主题座谈会,民辅警重温英雄事迹、谈心得体会等形式,激励全体民辅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士气,全力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

  刑警大队民警罗晓:11月13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周钱烈士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行动体现了信仰的力量,用自己最恪尽职守的担当诠释了党员责任,用自己最接地气的实干彰显了为民情怀,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闪光的丰碑,是我们每一名党员民辅警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正是华夏好风景,深秋时节又思君

  深秋的细雨,微凉的晨风,祭奠英雄!肃穆的焚香,浓烈的美酒,致敬英雄!着姓名的石碑,显现着周钱的英名。往事是多么的震撼,记忆是多么的,相信在大家的思念里会永恒!望着飘洒的细雨,引来我们心中淡淡的哀愁和思念。从清晨至黄昏,总有周钱忙碌的身影;在烟雨弥漫的山野中,在泥泞难行的小路上,总有周钱深深的足迹。

  结束语:秋风吹拂,鲜花摇曳。逝去的英魂,尘封的记忆,勾起我们无限的思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