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AI做警情挖掘研判 你有一份智慧警务大数据年度大奖待查收

2021年01月05日 14: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05 14:26

  科技赋能新警务 创新引领新未来12月25日,由中国警察网主办的2020智慧警务探索与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超过200名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科信领域专家、地方公安科信部门代表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北京睿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企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凭借其在公安行业的创新应用和实战业绩,睿企科技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大数据类上榜项目”。 

    

  01 

  NLP(自然语言处理)是认知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随着NLP技术的发展及行业落地,公安领域的相关应用也已经从最初的图像、物识别等感知层应用,向信息挖掘、研判、分析等认知智能应用发展。 

  睿企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有效信息挖掘、为公安大数据提供自然语言处理服务的人工智能公司此次上榜的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是睿企科技凭借其领先的认知智能技术在公安警情、信息发现、感知业务场景下的成功落地典范。目前已在全国多省、地市的公安机构广泛应用  

  以数据融合、源头治理为基础以热点监测、实时告警为保障以动态感知、精准研判为核心,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实时捕捉关键信息,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洞察事件本质、反映警情态势、服务科学决策的实战应用。平台现已成熟实现四大核心功能:   

  功能一:基础警情数据质态监管 

  根据指挥中心民警在接处警时的痛点问题,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质态监管模块以数据融合、源头治理为基础,以内容理解、智能分析为核心,对110接处警多个环节进行实时全方位、全链条的数据质量监测。平台率先深度结合NLP技术,可以对警情长文本实现内容质量监测,进行截断监测、易错分类纠偏、过程缺失识别及信息矛盾识别。以信息矛盾识别为例,平台可以主动识别出警情内容中报警人的信息与结构化字段不一致的异常情况并进行提示。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帮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提升警情数据质量,进而提升上层实战应用效果,赋能基层工作,让民警感受优质数据的力量。     

    

  (质态监管体系)    

  功能二:热词雷达 

  睿企科技突破创新,基于NLP技术首次提出“警情热词”概念,在警情态势感知的场景中,热词雷达实时捕捉线索,尤其对警情异常捕捉方面具有高度的敏锐性,能够透析问题本质、反映治安态势,展现警情背后热点、热词和热数。    

  让机器像人一样去阅读理解文本内容、挖掘警务信息的潜在价值是NLP技术的最大优势,也是睿企科技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的动力。 

    

  (热词雷达-热词榜) 

  功能三:智能报告 

  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按照日常警情分析需求建立警情分析报告模板库,建立AI语义分析赋能的总体态势、公共安全等通用研判模板以及相应图表,提供接警分析、处警分析、综合分析、深度分析以及智能分析五大分析模式,支持200+种分析模板。     

  方便民警灵活配置,一键生成报告,将每份报告的撰写时间由过去的2天缩减到5分钟,为分析报告问题的解决带来福音。 

  

  (智能报告) 

  功能四:警情云眼 

  警情数据作为安全稳定“压力计”、社会治安“晴雨表”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帮助其完成警情文本内容感知与认知层面的数据分析与线索挖掘,发挥警情云眼”作用。 

  警情云眼自动从海量警情中挖掘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和可落地线索,推送隐患及线索信息,可在多种应用场景实现落地,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和治理指导。 

  02 

  目前,智能警情大数据挖掘平台在公安各类场景下深刻落地,根据热点问题探测、标签组合预警、案由手段变化、时空全息分布开展多维情报分析与研判赋能,形成主动预防、服务群众、服务决策的警务新态势。 

  全息文本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由睿企科技自主研发,创新实现了“五情融合”,充分发挥每种文本信息源自身数据特点和优势,将原本相互孤立的业务数据有效关联,真正实现全网分析、全面掌控、实时预警,形成全新态势感知和新突破。 

  除此之外,睿企科技还落地打造了 “智能卷宗笔录分析研判平台”、“智能情报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 “公安放管服大数据智能分析研判平台”、“社区大数据智慧警务管理平台”和“智能警务文本算法服务平台”等核心产品,为警务现代化、智能化注入强劲动力。 

  03 

  自成立以来,睿企科技长期专注对多源、海量、异构的警务文本数据进行抽丝剥茧,准确提取信息,并对其进行高效、精准的业务关联,帮助多地公安机关提升基层日常警务文本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为公安行业的警务文本大数据应用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睿企科技已连续两年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连续两年入选公安部竞争性遴选项目课题,与公安部、多个省级、市级公安机关在文本分析方面均展开丰富合作与应用落地,并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确立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现已获得千万美元级别投资,在北京、江苏、山东多地设有研发中心。睿企科技将始终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与决策引擎,将为公安行业提供大视角、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警务文本大数据支撑作为己任,全面助力公安工作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形成全新突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