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司乘安全意识

滴滴携手警方开展安全宣教活动超过200场

2020年12月25日 15: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25 15:53

  1224日消息,为进一步保障司乘出行安全,提升安全意识,滴滴积极响应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配合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交警总队以及83个城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线上线下交通安全宣教活动242场。

  多业务线参与,开展上百场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滴滴旗下网约车、青桔两轮车、代驾、货运、顺风车、花小猪等多条业务线共同参与,通过定制警方安全播报、警方教育视频、联名定制车贴、安全宣传海报以及联合警方培训宣讲等多样化形式,提升平台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向社会传递平安出行理念。

  在线上,滴滴网约车、青桔两轮车、代驾、顺风车等业务线开放开屏页、弹窗页、首页bannerapp端内资源位,面向全国用户,与警方一起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滴滴联合各地警方专门录制了安全教育视频和语音播报,提醒平台司机注意安全文明驾驶。

  

  在线下,滴滴配合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上百场122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上海、广西、湖北、四川、云南、福建等地,滴滴以快闪表演、魔性安全舞蹈、互动游戏等形式,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安全理念。在江苏、浙江、江西、海南、内蒙古、甘肃等地,滴滴联合警方定制安全车贴,以网约车、共享单车及电单车、货车为载体,在数十个城市传递“安全文明出行”口号。在上海、重庆、安徽、山西等地,滴滴邀请警方对平台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货运司机、青桔两轮车运维师傅等进行安全培训,普及交通法规、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警企共建共治,提升平台安全能力

  滴滴高度重视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今年以来,滴滴邀请各地警方为平台开展了上百场交通安全培训,打造不同出行场景的安全教育视频,在超过290个城市上线了警方定制安全播报,通过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滴滴联合广东、郑州、杭州警方举行了多场安全开放日活动,共同发布网约车安全透明度报告。同时,还与杭州交警共建交通治理合作试点,落地全国首个网约车交通安全线下治理站。

  在各地警方的指导和支持下,针对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滴滴建立起“提醒-教育-管控”一整套管理体系,目前已覆盖行驶中手持接打电话、分心操作手机、严重超速、疲劳驾驶等多种不安全场景。

  数据显示,20201月至11月,网约车交通伤亡事故率同比下降35%,网约车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同比下降超70%;对比2018年,2020年顺风车亿公里重伤及以上案件数下降54.5%;代驾百万单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6.3%,百万单骑行人伤事故率同比下降51.9%

  未来,滴滴将持续与全国各地警方开展多样化交通安全警企合作,推动平台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提升,共同守护平安出行。滴滴也会不断强化技术治理能力,致力于降低因不安全驾驶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