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谁的方案最出彩?为你心目中理想的“它”投票吧!

2020年12月11日 16: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1 16:57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社会车辆的保有量也随之增加。与此同时,停车难问题就成为了不少有车一族最为关心的问题:原本开车出门是为了省事省时间,但是却要在找车位甚至等车位的时候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巨大的停车位缺口 

  随着中国城镇化快速推进,中国机动车的保有量已突破3.7亿辆,目前,中国驾驶人数已超过4.2亿,电动车年均增速为30%,全国有80多万个停车场,路外停车位3000万个,路内停车位300万个,中国未来还需8000万个停车位来填补缺口。  

  光拿深圳来说,截至2020年1月13日,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50万辆。现在深圳每公里汽车密度超过510辆,排名全国第一,而全市经营性停车场规划停车位仅169万个,缺口巨大,停车需求与停车场存量存在极大的不匹配,“停车难”问题已逐渐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短板和民生出行难题。 

    

   

  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备受关注的停车大数据 

  为了能通过停车大数据应用,挖掘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更好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为了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服务,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首届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在今年举办,大赛得到各相关政府、行业企业的大量关注和积极参与。 

   

  8月25日,2020首届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召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在会上提到,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重要措施,不仅在城市治理工作中能发挥重要作用,也是服务民生的具体措施之一。近年来,深圳交警依托停车大数据的有力支撑,在智慧停车建设方面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的举办,也将为深入挖掘停车数据价值,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及市民停车服务体验提供新的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   

  11月4日,在2020首届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表示,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技术将大幅改变目前的人、物移动方式,新的技术和业态必将对交通运行环境、交通管理、城市空间、规划设计等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应积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变革,开展规划设计、管控与服务、未来交通应用示范等前瞻性研究,构建面向未来城市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     

  多领域行业专家鼎力支持 网络投票即将启动 

  本次大赛自10月份正式报名开始,吸引了大批停车行业产业大咖报名参赛。12月1日,停车数据应用大赛的专家组评审启动,来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科院、清华大学、深职院、重庆交通大学、深圳都市交通设计院、中国城市公共停车行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以及投融资方面等行业专家参与了此次评审,为下一步启动网络投票活动提供专业领域的支持。 

   到底谁的方案最出彩? 

  谁能最大化发挥停车数据的应用作用? 

  谁的作品最懂车主们“停车难”的心? 

  到时候赶紧为你心目中理想的“它”投票吧! 

  投票二维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