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睿企科技携全新公共安全产品亮相警博会,看NLP技术如何助力未来警务工作

2020年12月01日 1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1 11:19

  警务工作与尖端科技的联系愈来愈紧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最新科技成果多在安防行业率先落地。如何进与创新现代化警务工作模式,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未来警务工作,是当前时代下的重要课题。     

  智领公共安全风向标,睿企科技Rich AI亮相警博会     

  作为社会安全的直接屏障,警务现代化是社会治理进程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赋能警务工作创新亦与社会治理进程相辅相成,最新科学成果与行业需求融合落地为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提供战略牵引和核心驱动     

  20201126日,以"聚焦科技最前沿 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活动中,来自全球各地的600余家知名企业携最新警用装备同台展出,规模达到历届之最,吸引了全国多地数万专业人士参观、洽谈。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睿企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NLP)与认知决策引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会,并首次公开展示最新NLP技术与全新公共安全系列产品。展会上,睿企科技集中展示了智能警情大数据实战指挥平台智能卷宗笔录分析研判平台智能情报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全息文本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公安放管服大数据智能分析研判平台社区大数据智慧警务管理平台智能警务文本算法服务平台等七大核心产品,为警务现代化、智能化注入强劲动力。 

    

   Rich AI 睿企科技展台全新公共安全系列产品 

  将警务文本大数据抽丝剥茧,让NLP技术提升警务工作效率   

  警务因何而生?智能警务文本分析能解决哪些工作痛点呢?在日常接警时,接警人员往往只有60秒的时间来记录判断,时间十分宝贵。而基层警务的日常工作中,除结构化数据资料之外,还存在着大量的叙述性文本数据——卷宗、审讯笔录和其他书证。这些种类繁多信息丰富的文本潜藏着各种重要的线索情报,对案件的判断推进至关重要。    

  如何对多源、海量、异构的警务文本数据进行抽丝剥茧,准确提取其中如涉案物品、案发地点等实体标签,并对其进行高效、精准的业务关联,以提升基层日常警务文本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是科技兴警战略之下智慧新警务实践的重要课题。    

  睿企科技长期专注这一领域,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安防行业文本大数据应用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公司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核心、数据理解知识融合为基础,赋予机器行业专家级的阅读理解和信息处理能力,充分发挥文本大数据的价值。通过重点提升文本识别、知识计算、认知推理、决策预判等能力,为用户构建认知决策大脑,实现群智融合和自主学习。     

  本次展会上,睿企科技自主研发的全息文本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成为参者们的讨论焦点。该平台创新实现了五情融合,充分发挥每种文本信息源自身数据特点和优势,实现对信息的全息感知,关联原本孤立的业务数据,全网分析、全面掌控、实时预警、精准打击,形成全新态势感知和新突破。     

  基于自主研发的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开发与分析建模平台(DATLAB),睿企科技结合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图像解析、OCR等技术搭建认知决策引擎,发出国内领先的文本大数据计算平台公安机关提供智能警情、案件及情报分析应用,文本大数据抽丝剥茧,让NLP技术提升警务工作效率。文本大数据计算平台还能为政务部门提供智能舆情监测分析、政务热线分析。基于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知识图谱技术,睿企科技通过提供安全智能的搜索推荐服务进一步帮助全行业用户实现大数据价值的充分挖掘 

    

  (现场专业观众参观)     

  广纳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英杰,助力智能化发展未来 

  智慧警务现代化的实现仍需各机关、科研单位、高新技术公司协同共建。睿企科技广纳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英杰,为国家公共安全发展引入新鲜血液。团队汇集众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科学家等精英人才,深耕人工智能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专业素质过硬,全球化战略能力突出。    

  团队基于语义理解通过与公安行业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海量的行业文本进行语义分析与理解,充分挖掘文本大数据的价值,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全面的数据支撑,为基层民警提供赋能实战的工具和各种精准警务应用。    

  成立三年以来,睿企科技多次入选国家和省部级的重点研发项目,连续两年入选公安部竞争性遴选项目课题与公安部、多个省级、市级公安机关在文本分析方面均展开丰富合作与应用落地,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山东大学、360、中通服软件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确立合作伙伴关系。   

  时代瞬息万变,科技预见未来。人工智能赋能现代智慧警务,将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与民生服务、治安防范安全监管、侦查破案等多场景深度融合,逐步升级甚至重构未来社会公共治安基础建设。     

  睿企科技将继续保持科技先发优势,深扎基层价值使命驱动,谨守客户至上原则,以行业需求为研发导向,通过平台赋能服务于警务实战需求,为公安行业提供大视角、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警务文本大数据支撑,全面助力公安工作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形成新的突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