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即时新闻  > 正文

滴滴:预计年内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2021年06月23日 15: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6-23 15:17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共同行动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滴滴出行携手国内出行流通领域的重点企业,正式发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倡议》。 

  滴滴出行等倡议企业表示,将力争在2021年底前明确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和路线图,逐年降低出行流通领域碳排放强度,鼓励绿色出行,积极促进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绿色发展模式。 

   

  滴滴出行(左2),比亚迪(右2),京东物流(右1)和传化智联(左1)的企业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 

  据了解,交通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国总碳排放量的约10%,以道路交通为主的交通行业绿色化转型势在必行。国内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数字出行平台为公众提供更环保、绿色、便捷的出行体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低碳绿色转型,助力城市绿色综合立体交通网搭建,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做出贡献。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论坛上作重要讲话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中科院院士金之钧,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作重要发言。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科技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天津、青岛、保定、台州等地方领导,北大、清华等研究机构专家到会指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