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智慧警务频道  >  即时新闻  > 正文

41万网友创作交通安全视频,抖音“知危险平安行”话题播放破25亿

2021年01月05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05 16:30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抖音、滴滴出行联合发起“知危险平安行”系列主题活动,利用抖音话题、主题直播和特效小游戏等形式,吸引网友踊跃参与,截至目前,仅“知危险平安行”话题已累计超41万条视频投稿,总播放量超过25亿,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出行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在抖音发起“知危险平安行”、“全民安全用车”双话题。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致力于邀请广大用户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据上述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张伟、“小刚学长”、“玩车女神”等明星和抖音汽车领域达人都积极参与了话题互动。

  据了解,12月1日到2日,全国各地交警抖音号还以“交通安全你我他”为主题,开展了相关直播共143场,通过实时直播的形式带广大网友来到执法现场,累计吸引超过550万网友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间总评论数超过28万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多地交警直播活动采用“交警达人1+1”直播新形式,以多元化的视角与维度丰富了交通安全宣传。

  其中,抖音汽车达人“小刚学长”参与了由深圳交警组织的“熊熊出街,就是刚”交通安全直播活动,当日单场直播就吸引了超过143万的观看人次;抖音达人“童瓜”、“007修车铺”也参加了由成都交警组织的“当一天交警,护一份平安”主题直播,跟随成都交警体验执法,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除此之外,南京交警、天津交警等多地交警的执法直播也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外,活动还在抖音上线了交通安全大闯关特效小游戏,并特别邀请了大张伟等明星达人使用贴纸进行拍摄,其中大张伟在参与游戏的视频中表示“虽然挑战成功,但交通安全经不起任何一次失败……遇到行人请礼让减速”。截止到目前,贴纸相关视频播放量已超过1000万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